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立说立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永善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小记
分享到:
作者:廖刚  发布时间:2014-03-31 16:04:06 打印 字号: | |
  • 帮扶队法官当起了搬运工
  • 帮扶队法官将物资装上车
  • 等待领取物资的玉马群众
  • 玉马群众欢迎法官的到来
  • 群众喜领化肥
  • 法官与玉马群众合影

今年是一个好年成,风调雨顺,在春雨“洗礼”下许多农民在田间地头忙碌着耕地、点播。但玉马村一些困难群众却眉头紧锁、心急如焚。这是县人代会后永善法院院长孙馨深入基层调研时看到的情境。经了解,他们是为无钱买肥料下种而发愁。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农民群众来说,农时节令是不能耽误和错过的,耽误、错过就意味着全年生活无望。

为使玉马村困难群众能及时开展春耕播种。回到单位后,孙院长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安排。决定筹资购买春耕生产资料解决群众的现实困难,并确定一名副院长具体落实。

329,永善法院指派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勇率领党总支、审管办、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春耕帮扶队,为挂钩扶贫点玉马村困难群众送去化肥4000公斤,地膜400公斤,价值20000余元。

当天8时左右,“帮扶队”从县城出发。由于县内能够通往码口最近的黄码公路未通车,只好从原昭永公路经茂林、伍寨绕道而行,但伍码路也在改造中,时常堵车。为了确保帮扶活动顺利进行,途中,一边联系组织物资调运,一边联系玉马村支书通知群众到村委会等侯领取物资。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帮扶队到达码口镇政府所在地。与码口镇农技站的相关同志联系发现事先协调好的春耕物资因农忙时节找不到人装车而未运送到位。为了不让群众等侯过久,帮扶队五位法官干警当起了搬运工。因长期未干体力活,用了半小时左右才将近5000公斤农用物资装上车。

下午5时许装车完毕,帮扶队满载全院干警对玉马群众的关切赶往玉马。因前一天这里刚下了一场大雨,本就十分狭窄的道路加上泥泞湿滑,更显得危险重重。装满物资的农用车在崎岖、泥泞的山路上十分小心地缓慢爬行。为消解等侯领取物资的玉马群众的焦急心情,帮扶队不时打电话向玉马村支书通报到达位置。费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安全送到。

这突如其来的“雪中送碳”,让玉马村群众惊喜。他们没想到一星期前随口一说的无心之语,竟引起法院领导的认真对待。更让他们没有想到的自己火烧眉毛的难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得到解决。及时雨真及时。在发放物资时,许多群众喊出:“感谢共产党!感谢法院!”这看似口号似的呼喊,却真真实实的是群众发自肺腑的心声。要不是身临其境,谁又相信这是真的呢!

群众是知足的、知道感恩的,你为他们做一小点点实事,他们就会记你一辈子,感恩你一生。“一切为了群众”不是简单的政治口号,而要化作真切的实践行动。对群众作出的承诺只有立说立行,才能迎得群众真心信任、真诚拥戴。唯有如此,我们的工作才有目标,党的事业才有根基、血脉和动力。

 

责任编辑: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