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工作
永善法院大兴法庭:践行群众路线 走出100%调撤率
分享到:
作者:吴宗友  发布时间:2014-04-14 18:23:18 打印 字号: | |

今年以来,永善县人民法院大兴法庭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良知、道德、公正、廉洁”活动为契机,结合审执工作实际情况,大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巡回审判和调解力度,民商事案件调撤率达100%,实现“零判决零上诉零信访”。

大兴法庭今年有正式干警3名,至截稿日,已结各类案件36件,其中民商事案件25件,执行案件11件。审结的25件民商事案件中,调解20件,撤诉5件,无一判决案件,调解率和撤诉率分别为80%20%。执结的11件执行案件中,采用执行案前督促履行执结7件,立案后当事人自动履行1件,达成执行和解1件,强制执行2件,申请执行标的超过40万,标的兑现率达96.17%。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兴法庭在没有增强司法力量的情形下,审结的案件数量、调撤率和执行案件标的兑现率均有明显提升。

群众路线无终点,司法为民无止境。大兴法庭干警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突出司法为民,解决好人民法院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诉讼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真正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