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善法院全面展开灾后重建工作
分享到:
作者:周蒲丰  发布时间:2014-06-13 15:29:40 打印 字号: | |
  • 法院工作组与和平一社社长研究建设进度
  • 工作组向灾民询问重建情况
  • 实地查看在建工地

永善法院“4.05”地震包社重建工作,在永善法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进展迅速。至612止,所包和平一、二社50户重建工作,除10户因特殊原因等待开工外,其余农户均已开工重建。

经检查,灾民重建的积极性高,都想在今年入冬前建成入住。虽然很多农户面临资金不足、劳力不够、天阴多雨等诸多困难,但仍想方设法推动工程进行。资金不足的向外借钱;劳力不足的,有的请三亲六戚帮忙,有的包工给别人修建;天气下雨时,冒着小雨施工。地震灾害,磨不掉群众与天奋斗的锐气;困难重重,灭不了灾民对坐新房的渴望。

目前,有的农户已在废墟上开挖出基槽,有的已在基槽上浇铸出基础,有的已打好地平、支好柱子钢筋,有的一边施工一边准备水泥、钢材……,整个灾区出现一片恢复重建的热腾腾景象。

 

责任编辑: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