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善法院为“4.05”地震灾区恢复重建送“法宝”
分享到:
作者:周蒲丰  发布时间:2014-07-14 14:48:10 打印 字号: | |
  • 热火朝天的碎石场景
  • 为群众配上打砂用的手套和防尘口罩
  • 老法官为群众戴防尘口罩

713,永善县“4.05”地震灾区八角村和平二社恢复重建户住处机器吼、人欢笑,随着碎石机的运转,块石在顷刻间变成细砂和公分石,受灾群众为此欢欣鼓舞。是什么原因使这里的老百姓这样高兴呢,是永善法院为他们送来了碎石机,为他们解决了建房无砂的燃眉之急,给他们增强了实现县委、政府提出的在“春节”前搬进新房的信心。

和平二社地处高二半山山区。从6月下旬开展恢复重建工作以来,由于大部分受灾群众忙于“选址”,耽误了采购砂料的时机,当在7月初选定建房地址挖出基槽需用砂料浇铸基础时,永善的每个砂场都供不应求。群众报怨说:“现在是有钱都买不到砂”。永善法院得知这一情况,引起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为和平二社购去碎石机,同时,为他们配上打砂用的手套和防尘口罩。

受灾群众高兴地说,法院为我们解决了当前建房的大问题,处处为我们百姓着想,衷心感谢人民法院的关怀。

该碎石机每日可打出20余立方砂,每天可解决两三户的基础用砂。永善法院所购碎石机,为加快和平二社恢复重建进度,提供了可靠保证。

 

责任编辑: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