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永善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司法阳光“零距离”
分享到:
作者:王振宇  发布时间:2014-09-11 17:40:36 打印 字号: | |
  • 庭审现场
  • 向旁听人员答疑解惑

为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了解。911日,永善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受邀请的永善县人大、政协,溪洛渡水电厂部分领导职工4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体味法院文化、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庭氛围。

当日上午8点半,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法院接待大厅、调解中心、审判法庭、职工之家、法官廉政书画摄影展、荣誉室、文化长廊等场所,观看了法院文化专题片《悠悠法魂飘金江》。

随后,县人大、政协,溪洛渡水电厂部分领导职工,旁听了郑某诉江西省某责任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件庭审,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法庭、感受法庭。庭审后民二庭审判长陈永忠深入浅出地向旁听人员,普及了关于经济纠纷相关法律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了旁听人员,提出的法律咨询,有效提高了大家学习法律、参与普法教育的积极性,同时,收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参观紧凑有序,充分展示人民法院司法公正,提升了司法公信,扎实推进了法院阳光司法,有效提高了司法工作透明度。同时,永善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与人民群众接触,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让参观人员亲身感受司法审判,增进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