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永善法院一日审结民事案件26件当庭兑现农民工工资18万余元
分享到:
作者:刘远高  发布时间:2014-10-10 09:50:0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永善法院合并公开开庭审结了陈某、刘某等26名农民工分别起诉某建筑工程公司及孙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为陈某、刘某等26名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

该建筑工程公司承包永善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承建,承建过程中,该建筑工程公司将住院大楼的附属工程水电安装分包给孙某承建。自20132月,陈某、刘某等26名农民工分别在孙某承建的水电安装工程项目内做工,约定工资由孙某支付。工程完工后,孙某以无钱支付民工工资而分别给陈某、刘某等26名农民工写下欠条,并约定给付期限。期限届满后,被告孙某仍不支付民工工资,至陈某、刘某等26名民工分别向法院起诉,要求该建筑工程公司及孙某支付所欠民工工资。

法院受理后,承办案件的庭室整合力量,认真分析案情后,为节约资源,减少成本,将26件案件进行了合并审理。庭审中,始终立足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给双方当事人辩法析理,背靠背、面对面做调解工作,最终达成了由孙某给付民工工资的协议,并当庭兑现完毕。26名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永善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扎实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法院自身的审判工作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干警的政治素质有所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所提升。一日审结兑现完毕26件民事案件,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努力实践,为全院审判法官树立了典范。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