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信息
春节执行不掉线,能动司法促和谐
分享到:
作者:陈涛  发布时间:2021-02-10 11:48:45 打印 字号: | |

2月9日晚,永善法院执行局值班干警接到相关案件申请人廖某某的电话,称其已找到被执行人黄某某及其名下的车子。接到电话后,带班领导胡勇常务副院长组织相关人员和车辆,及时将被执行人黄某某带至法院办公室并将其车辆扣留在法院停车场。经过多方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于2月10日把手言和,达成执行和解,给彼此的春节增添一丝特别“年味”。

案情回顾:廖某某于2020年6月2日向本院申请执行黄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干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上黄某某,通知其到法院领取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并处理该案,黄某某当即称其在外地打工,无力偿还,且一直未到执行局,事后便联系不上。经查控,被执行人黄某某名下除一辆皮卡车外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查封该车后作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处理。然而在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被执行人黄某某回家过年,申请人找到车和人后,要求法院拘留被执行人并扣留其皮卡车。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该案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148000元,分期给付),既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化解了社会矛盾。

执行工作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最后一个环节,关系到生效法律文书能否实现,对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法院公信力和树立司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永善法院执行局在执行道路上从未掉线,希望广大被执行人能诚信做人、遵纪守法。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也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开始。


 
责任编辑: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