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工作
永善法院大兴法庭线上调解持续发力
分享到:
作者:杨彬艺  发布时间:2021-07-26 09:03:15 打印 字号: | |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为回应群众多样化的诉讼需求,彰显司法为民宗旨,提升司法公信力,永善法院大兴法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

近日,永善法院大兴法庭审结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原告杨某均与被告杨某秀系亲戚关系。2010年10月11日,被告杨某秀向永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50000元,原告杨某均为其提供担保,定于2012年9月11日前偿还。到期后被告杨某秀未偿还贷款。2013年5月30日,原告杨某均代为偿还贷款本金及利息65201.36元。后原告杨某均多次向被告杨某秀主张还款,被告拒绝履行。大兴法庭受理此案后,及时联系被告,得知被告常年居住外地,无法及时赶回应诉,法庭干警征得被告同意添加其微信,通过微信送达了相关应诉材料。考虑到双方是亲戚,不想矛盾加深,被告也表示希望法庭及时解决与原告的矛盾。承办法官秉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宗旨,深入了解案情,充分倾听双方的诉求。并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在云解纷调解平台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释法明理,不厌其烦地作双方的调解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杨某秀偿还原告杨某均本金及利息80000元。在视频最后,双方也展露了久违的笑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解决群众纷争的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审执工作中,法庭干警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继续办实事、解民忧。


 
责任编辑:李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