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工作
上门送去抚养费 倾力执行赢民心
分享到:
作者:辜其坤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2:21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执工作。近日,永善法院黄华法庭成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并及时将抚养费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真心实意解民忧,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称赞。

“感谢法院,感谢叔叔,你们不仅冒雨给我们送来抚养费,还让我们和母亲通上了电话,再一次听到她的声音。”从法官手里接过抚养费的熊某兄弟二人连声感谢。

日前,姑姑熊某玲带着侄子二人来到法庭,向干警说道侄子们快开学了,嫂子王某却将自己微信拉黑,电话也更换了,现申请强制执行抚养费5000元,唯一的线索就是她的微信名片。考虑到该案涉及未成年子女,案件执行结果直接关系到未成年人利益,承办法官第一时间作出决策,主动添加熊某玲分享的微信名片,希望找到案件的突破口。在承办法官反复添加后,王某同意了好友添加请求,在认真聆听对方倾述之后,执行人员劝说王某于情、于理、于法都应该主动承担一名母亲的责任,及时给付抚养费。在法官释法析理、情理并用的感化下,王某主动缴纳了本期抚养费,并表示今后也会按时履行。案款到位后,一方面为了打消王某的顾虑,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释法析理,缓和双方关系,执行法官携书记员一行立即驱车前往申请执行人家中,亲自将执行到的抚养费交到王某儿子手中,并用自己的手机让兄弟二人与其母亲通上了视频电话,还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和家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上门送抚养费,提供平台架起连心桥,仅仅是永善法院黄华法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黄华法庭将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契机,继续开展上门立案、上门调解等系列便民利民活动,切实让辖区百姓感受到司法的温度,进一步彰显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司法情怀。


 
责任编辑:李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