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庭工作
子女抚养引纠纷 联动化解显关怀
分享到:
作者:胡垚静  发布时间:2021-10-27 10:07:47 打印 字号: | |

近日,永善法院桧溪法庭联动派出所、司法所、细沙乡阳堡村委会共同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在多方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下,态度强硬的子女慢慢软化,最终承担起子女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2021年10月8日,桧溪法庭安检大门“滴滴”了两声,只见一位老人紧握着另一位老人的手,另一手拄着拐杖,步履蹒跚的走进接待室——“法官同志,我们要告我的儿女!”经了解,两位老人的子女有很多个,但嫁的嫁,娶的娶,现在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个别子女老人甚至不知道他们现在在何处,而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也越发脆弱,子女们你推我,我推你,都觉得老人家户口不是跟着自己的,赡养不是自己的全部责任。说到这,两位老人默默的擦了擦眼泪,又道,“法官同志,请求你们帮帮我们吧,我们也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找不到人了。”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桧溪法庭工作人员立即受理了案件,并在当天下午联动细沙乡阳堡村委会、派出所、司法所召集两位老人的子女进行调解。在阳堡村调解室里,子女们你一言我一语,争论着自己是怎么赡养老人的,比较着自己的付出,对于调解员的调解,子女们始终充耳不闻,总担心自己利益受损。

经过一天的努力也未能调和,但调解员相信亲情不会磨灭,不日再次联动阳堡村委会背对背做工作,从亲情、责任、道德的层面出发,最终老人的子女们终于认识到赡养老人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与责任,承诺会主动履行自己的赡养义务,老人一一握过调解员的手,眼里含泪道谢。调解人员见到此场景倍感欣慰,为此次调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责任编辑:李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