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信息
驻村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
分享到:
作者:黄应招  发布时间:2021-11-09 09:02:11 打印 字号: | |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干部回乡规划乡村振兴行动”相关安排部署,永善法院驻村工作队对标对表相关要求,落实落细具体任务,与冷米村“两委”全面开起规划行动。

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把尊重村民意愿贯穿工作始终,积极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永善法院驻村工作队在走村入户中,认真听取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对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保障体系提供的意见建议,将群众意愿充分收集,配合挂联村梳理“需求清单”,为乡村规划提供“答题思路”。

为确保“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取得实效,永善法院驻村工作队把走村入户作为落实工作的重点,深入了解冷米村24个村民小组的人口结构、民族构成、文化特色、气候条件、经济作物、群众习俗等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制定一个权威管用、易懂好用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认真总结过去、分析现状、展望未来。永善法院驻村工作队在参与配合规划工作中,站在认真总结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立足于冷米村现状,放眼于乡村振兴“大未来”,着眼于谱写发展有目标、产业有特色、环境有改善、治理有成效的乡村振兴“大文章”。


 
责任编辑:李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