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信息
“暖男”法警
分享到:
作者:刘云吉  发布时间:2022-01-27 14:49:18 打印 字号: | |

“谢谢你,小伙子”,简单的一句谢谢,却让一位老奶奶眼眶湿润,2022年1月25日,一位步履蹒跚的八旬老人,踉踉跄跄的走到法院大门口,永善法院的司法警察像往常一样的耐心询问老奶奶,来法院需要办什么事情,老奶奶因年纪大了,视力减弱,听力下降,着急的老奶奶怎么也表达不清楚来意,法警扶着老奶奶让她先坐下来,然后递给她一杯热水,这才慢慢的搞清楚老奶奶是来询问老伴去世后的抚恤金等费用,得知老爷爷是某单位的退休职工,所以法警告诉老奶奶需要去老伴的单位办理相关的手续,法警担心老奶奶眼睛模糊下楼梯摔着,一直扶着老奶奶走出了法院,老奶奶一直握着法警的手,连连道谢,一直称赞小伙子有爱心。

虽然看似平凡的一件事,我们的司法警察始终如一,从走进法院第一道大门的安检,再到刑事案件的押解看管,维持秩序,审判后的强制执行等,我们为法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全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法警队伍。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我们用行动书写时代赋予司法警察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李光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