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
——永善法院机关第一支部开展“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作者:罗星兵  发布时间:2022-09-05 08:48:41 打印 字号: | |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拥军热情。2022年9月3日,永善法院机关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

会上,支部书记刘云吉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百年大党面对面》之“山河为证岁月为名”章节。阐述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所在,揭示了我们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

会议指出,历史是一面映照现实的明镜,也是一部爱国主义教科书。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

参会党员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要铭记历史,常思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实际行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先创优!


 
责任编辑:陈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