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信息
永善法院专题部署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分享到:
作者:黄钰焱  发布时间:2023-04-26 15:12:05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压实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责任,促使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助推引领司法审判及其他各项工作发展。4月2526,永善法院分别召开精神文明创建推进和精神文明创建领导组专题,为年度创建工作细目标、实责任、再鼓劲。

会上,永善法院文创工作分管领导谢玉副院长组织学习了创建工作相关文件方案,并对年度创建工作作细化部署。

永善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春月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持续深入推进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永善法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是历代院党组正确领导和全体干警历经艰辛奋斗取得的成果,能不能守好这份荣誉是对全体干警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全体干警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将自身公正高效履职融入文明创建整体工作中来,不断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二是要抓好统筹结合,拓展创建工作丰富内容含。要杜绝文明创建工作与审执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两张皮”现象,抓好创建工作与“提质增效创一流”“普法强基补短板”“无讼村”创建、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双万”工程等载体结合,鼓励全体干警在工作一线践行文明理念,提供优质服务。三是要对标对表,全面压实创建工作责任。要对标测评体系全面分析各类创建指标内涵,深入研判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创新提升,防止创建工作“原文复制”“原地踏步”;抓实创建工作任务到点责任到人,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项目工作法”,为各项工作指标定责任人、定完成质量、定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压茬推进。

4月26日召开的文创领导组会议上,党组成员、副院长谢玉组织领导组成员对各项创建任务作细化分解。

责任编辑:黄钰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