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信息
永善法院党组专题研究信访工作
分享到:
作者:李泽贵  发布时间:2023-05-09 15:11:34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源头预防稳控工作,全面深入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近日,永善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春月召集党组班子就如何开展好信访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会上,唐春月院长原文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利用全院大会、周例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永善法院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永善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涉诉信访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党组书记、院长唐春月对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在立案、审判、执行工作中耐心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引导工作,深入开展释法说理确保不发生涉诉上访案件,慎重、妥善处理涉及面广、容易激化矛盾的群体性事件

二是必须用心用情、抓实抓细信访工作,强化为民服务,坚守人民情怀,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信访工作条例》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切实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要把信访群众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信访事项事,认真做好信访接访工作,摸清实情、化解矛盾,让群众在信访诉求反映和解决过程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黄钰焱